Nuffnang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市场风云:20111028 美股大涨,马股跟随?

随着隔夜美国强劲的上升,真的让人感觉到牛气勃勃!
马股也不差,一举攀到200天平均线-1480。
接下来,就算来个小下跌,也让人感觉只是过热回调。
已经场外的散户个个擦拳磨掌准备进场去大捞一笔。
其实昨天我工作的地方,就已经有一批散户冲进去扫货了,
而今天他们都大唱丰收歌!

上个星期,我还在犹疑。。。
因为原本我预算的杀人波,究竟还会不会来?
按照我的盘算,这轮的下跌,肉戏还没有正式上演,
但上个星期,有太多的散户uncle,aunty告诉我,他们已经清仓离场观望了。
这时候,市场会不会真跌够了,开始回阳。。。

结果,过去星期一,星期二,市场就真的回阳,
更让我怀疑自己的盘算是不是算错了。。。
总算看到一群一群的散户进场了,
而且他们还大大声地说:“有钱才买,没有钱玩contra会亏死你!”

这句话有两层意义:
1。他们认定市场长期是有利可图的。
2。就算市场下跌,他们短期内不会至损。

当市场出现这类的散户时。。。
我反倒觉得很安心,
因为我推算的杀人波会出现的几率又增加了。。。
当然,我也有可能算错,大势可能真的扭熊转牛,要爆发了!!!
但,我这时候选择相信熊市很快就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