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事业:股盘动态 20120329

Removed
6556CB ANNJOO-CB
5190CA BENALEC-CA
7164CJ KNM-CJ

Add
0110WA RA-WA


我一开始的认为:
股票在发动涨势前一定会先有异动,通过价量的变化可以洞悉先机,买入然后随庄家拉升时,可以赚一笔快钱。
经由收集两个月的价量,加上系统分析价量变化股观察总结几个结果:

一,经过庄家一轮拉升了,才会出现在系统的选股名单。这时候买入只能期待会有第二轮的拉升。可能会等到但往往会先经一轮洗盘,确保自己不会被洗出去。万一等不到自己就高处套牢!(这是我目前最担心的)

二,那些还未拉升的股,究竟几时会开始拉,还真的是没准则。而且怎样拉,也是难以捉摸!需要一笔为数不小的资金来守株待兔;但又没有标准自己等到的究竟是什么兔子,分分钟可能出现一只老虎把自己吞掉!而更头痛的是借助系统的功能虽然大量过滤许多的股票但候选名单还是有近百只股票。而且如果是每天更新,会有十多只股淘汰或加入。换成每周更新,也是会有十多只股淘汰或加入,意味着系统过度敏感,需要通过自己监控加强。

三,价量的变化可以是股票进入要拉升的阶段,也可以是拉升完毕后的盘整阶段;随时可以再度拉升,也可以不再拉升。

上诉的言论像很有道理其实是一堆废话!这是我借助价量变化,观察,Paper Trade,实战所得出来的结果。目前小赚少少但也赔上不少资金套牢(不赚不亏的,等待拉升)。
当然,我会安慰我自己能在如此横盘,调整的市场,不亏钱还算不错。如果遇上牛市可能赚翻天!但我当初的设想不只是如此,所以我少许失落。。。
但我会继续努力加油,朝向我黑箱系统迈进。

1 条评论:

  1. 有嗰師父提过你睇好嘅个股收入watchlist,當邊隻開跑先就入邊隻,咁就可避免進入洗盘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