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事业:不要在投资市场上赚钱。(是投资的故事-延长版)

如果错过了,请先看投资的故事http://iamfatdad.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27.html
不然会看MCC!

赚钱是每天可以做的事,投资股票并不是每天可以做的事,所以,投资股票不要和赚钱划上等号!

我的工作是赚股市的钱,
但呆在市场久了,发现到每一天都是可以赚市场的钱,
前提是必须先认识自己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参与者?

由于我的工作长期呆在市场,所以渐渐地我也模糊起来了。
所以,我做点整理,厘清我自己,也顺便给大家做个借镜。
我未必是对的,但这是我目前的状态,也请各位多多发表给我意见!

一个短期的股市参与者,必须是在市场火热的时候才可以参与市场。
越火热的市场,越有流通量的市场,短期参与者才能如鱼得水。
而市场没有激情的时候,短期参与者就不适合参与市场。
特别是股市刚创新高的时候,很多股票都会放缓,或做适度调整,
这时短期参与者比较适合场外观望。
(这里指的短期是指玩不持股的Margin)

但这个时候却是中期股市参与者的黄金参与机会,
这时有些股票适度的回调,是买入的机会,
但由于刚创新高不久,可能会经历一轮的洗盘或调整。
只要是有基本面或无论如何就是要起的股票,
这时候就是强力推荐买入收藏的时候。
不清楚市场究竟接下来怎样走,就先一点一点买下来就对了。
因为股票市场,一定是一个成长的市场,只要没有发生大灾难,
普遍上一定会一拐一拐往上走。
只要肯定所买入的公司并没有财务危机,
就可以稳定,慢慢买入。。。

长期股市参与者,我却不鼓励在这个时候参与市场。
就是因为要长期持有,所以一定要在相对的低点才来进场收票。
虽然,现在的高点可能会是以后的低点,
但绝对不是刚破新高的时候,才进来市场。。。
越是要长期持有,越是要在折价的时候才进场收票。

最后我的结论是:每一天都是可以赚股市的钱,
但未必每一天都是适合自己赚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