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学习:巴菲特嘉言(转载)

• 对于购并的对象,我们偏爱那些会「产生现金」而非「消化现金」的公司。
• 我不认为包含我自己本身在内能够「成功」地预测股市短期间的波动。
• 依我们过去的经验显示,要「找到」一家好的保险公司并不容易,但要「创立」一家更难。
• 会计报表只是评估企业价值的起点,而非最终的结果。

• 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谬论是错误的,投资应该像马克-吐温建议的「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然后小心地看好它 」。
• 四十五年前我看到机会却没什么钱,四十五年后我有钱却找不到机会。
• 巴菲特说在他四十多年的投资生衙中,只有靠十二个投资决策,造就他今日与众不同的地位。
• 人们习惯把每天短线进出股市的投机客称之为投资人,就好像大家把不断发生一夜情的爱情骗子当成浪漫情人一样。

• 有一回巴菲特在地上看到一毛钱,他弯下腰拾起这枚硬币,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惊讶不已,只见他说︰「这是另一个十亿美元的开始。」
• 股市与上帝一样,会帮助那些自助者,但与上帝不同的是,他不会原谅那些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的人。
• 所谓的消费者特许权是指大家偏爱而愿意付额外的代价购买某个牌子的产品。
• 评估一个人时,你必须看准其三项特质:正直、智力与活力,若缺乏第一项,后面两项可能会把你害惨。

• 你能对一条鱼解释在陆上行走的滋味吗?在陆地上生活一天的真实感觉,胜过以言语解释它一千年,而实地亲身去经营企业也是如此。
• 所谓拥有特许权的事业,是指那些可以轻易提高价格,且只需额外多投入一些资金,便可增加销售量与市场占有率的企业。
• 香烟是一个相当理想的行业,制造成本只要一分钱,但售价却高达一块钱,消费者会上瘾,而且忠诚度非常的高。 - 在我的投资组合里,烟酒类是排除在外的。
• 信誉可能需要花一辈子的时间才能建立,但只要五分钟便足以摧毁之。

• 你应该选择投资一些连笨蛋都会经营的企业,因为总有一天这些企业会落入笨蛋的手中。
• 买股票时,应该假设明天开始股市要休市3-5年。
• 没有公式能判定股票的真正价值,唯一方法是彻底了解这家公司。
• 风险是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 只有退潮时,你才知道谁是在光着身子游泳。
• 我们充分了解科技为整个社会所带来的便利与改变,只是没有人能预测往后十年这些科技公司会变怎样,我常跟比尔盖兹及安迪葛洛夫在一起,他们也不敢保证。
• 我对总体经济一窍不通,汇率与利率根本无法预测,好在我在作分析与选择投资标的时根本不去理会它。
• 我们偏爱的持股期限是永远。

• 投资的密诀在于,看到别人贪心时要感到害怕,看到别人害怕时要变得贪心。
• 其恩师格雷厄姆在聪明的投资人一书的结语-最聪明的投资方式就是把自己当成公司的老板,这句话是有史以来有关于投资理财最重要的一句话。
• 短期来看市场是个投票机器,但长期来看则是个称重器。
• 我从恩师格雷厄姆那里学到一个终身难忘的忠告,他说并不是因为别人同意你的看法,就代表你一定是对的,而是当你根据正确的事实作正确的判断时,你才是对的,这是你惟一站在对的一方的理由。

• 格雷厄姆与我的投资观念不大一样,他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去做企业分析。
• 格雷厄姆教我投资低价股,是芒格帮助我修正这路线,这是他对我最大的影响
• 若让微软总裁比尔盖兹去卖热狗,他一样可以成为热狗王
• 我们没有必要比别人更聪明,但我们必须比别人更有自制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