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市场风云:20111125 我可以买了吗?

Cxxx可以买吗?

首先先来个真实但开玩笑的回答:
只要它没有除牌,Bursa又没有停它的牌,而只要你有钱,为什么不能买?

接下来,我会长篇大论一番,如果你没兴趣看,可以省略过几段直接看最下面的建议好了,但我希望你可以耐心看完,因为我是为了你,半夜离开温暖的被窝,一个字一个字点"爱疯"才写完这篇文章的!

为什么你觉得可以买?

是因为它的背景吗?
因为大选快到了,这些土著股循例都要跑一轮。但以目前的市场格局,如果是要让这些政治股受惠,通常他们不会动这些官股,至少像HARVEST这种仙股暴涨才能喂饱这些大鳄!除非你也是大鳄的一群,不然跟着大鳄一起咬仙股,随时被大鳄一口吞下去了!(备注一)

是因为它够便宜吗?
便宜是货比三家,比较出来的。
我直接给你答案,它还不够便宜到我想买它!(备注二)

是因为它跌很多了吗?
市场一旦跌入熊市格局,它还有更大的空间慢慢跌,因为它是成份股的领头指标之一。补充一点,我这里指的熊市是全球经济的走势,如果你对马来西亚一贯自己玩自己的作风很有信心,你可以不必理会我。(备注三)

建议一:
是因为市场触底,要开始反弹了吗?
这是我唯一找到目前可以买入的原因,但这不是一个好的原因。
捉底部,那是神做的事(但,通常神不会去做!)
我个人比较喜欢在涨势确认后才入场,
虽然这样少赚很多,但亏的几率大大降低。(备注四)

我不清楚你的情形,给不到你更好的建议。
而且我本身也是正在摸索的阶段,提不上给你很好的建议。
我只能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给你做参考。
最后我给你的建议是赚了才留,亏了要止损哦。

虽然你可以坚持不放,来去它有背景,不会倒的,
但不要忘记自己当初是为什么买它!

以上的备注都有一段故事,先放着提醒自己要补上,
天开始亮了,要回去再睡一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