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市场风云:20111122 市场还好吗?我不看好!(原创)

这次很特别!
美国昨天大挫超过两百点,
这次只有期货市场早早就跌破1414(我所推算的支撑位),
而综合指数一度来到1425过后就来个绝地反弹。。。

但它越跌不下去,越给我一个清楚的画面:市场下跌的空间还很大!而且时间会更长。

这次的下跌,
可能不会出现恐怖的杀人波(单天跌幅多达5%),
但会出现长命的下跌波。

我会有上述的结论,建基于以下几点:
1。外围:欧洲债务问题太大了,大家拼命拖延面对,但拖越久只让问题更大!
2。外围:美国最大的问题是已经不能再印钞票了,但他们还没有其他方法!
3。本地:这次的下跌,早在一个星期前,从有关系的股领跌:CIMB, AMMB,AXIATA, PCHEM, GAMUDA, TENAGA, UMW等。而且都是跌够够力的。这些关系股算是市场的风向标,意味我们会有更长远的跌幅。。。
4。在外围和本地没有出现坏消息,但市场却欲振乏力,我绝对不看好后市!

下跌的空间还是很大,但它未必发生得很快!
加上已经一个星期的蓝筹下跌,这时候来个小反弹,绝对合情合理。
但长期趋势我仍旧看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