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事业:赚自己可以赚的钱,亏自己可以亏的钱。

在股海反覆多年,我渐渐体会到,需要一个策略才能在这个股市赚到钱,并享受自己的人生。在股市赚到钱固然是我投身入市场的第一动机,但赚到钱之余,也绝对不想典当自己的人生,才是我人生最大的目的。在金钱的世界里,感恩有蓝点教育的启蒙,让我坚持我的人生在财务世界里要得到的是财务自由,无缺的人生和不需要再为钱做什么。目前,我距离这个目标还是有一段距离,但兜兜转转了好长一段时间,我还是走回正确的方向。感恩。

当自己没有一套策略时,只能随着市场的起起落落让自己的情绪也一样的起起落落。。。
当有一套自己的策略,人生,投资生涯就变得很简单。
股价符合自己的买入条件就买入,
股价符合自己的卖出条件就卖出(无论是获利还是至损)。
至于股价如何变化?只要一天还在市场里,如何变化就随它吧!
这样一来,赚策略可以赚到的钱,是自己的钱,股价接下来的变化与我无关。
这样一来,亏策略容许亏的钱,是自己输得起的钱,股价接下来的变化也与我无关。

需要做的是,常常改进自己的策略,而不是为了股价的变化而伤神。
而长期以后,自己的策略越来越得心应手,这时操盘不再有任何心理压力,
而是很公式化地稳定获利,从此就在投资市场毕业了。。。

今天,我能分享的是一个方向,
至于策略的设定与建立,是非常主观而且人性化的,
这里不方便透露太多,而且自己尚在摸索阶段,也没有多大的能耐分享。
希望的是提出这个方向,大家有任何意见欢迎评论或电邮给我。
聚思广义,说不定能激发更多想法。。。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