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事业:怎样买就怎样卖。。。

事先声明,这篇文章是我写给自己看,算是整理自己内在的认知世界,
别轻信里面的内容,因为这里面没有绝对的原则或真理,
只有我自己的相信和认为。
但我希望我的想法能够让大家也看到自己的想法,
更希望大家愿意分享自己的想法。。。

最近的牛市,让我很不知所措。。。
先分享几个自己的经历:

一些套牢很久的股票,都可以解套了,
但一解套就继续看着它们飞上九重天!

买入了一些投机股,赚了少少过后,也是看着它们继续飞上九重天!

买下了一些投机股,一口气跌下来,来不及止损的,就看着它继续摔下去!
来得及止损,过后又看着它飞回九重天!

买了一些优质股,却看着别人的优质股飞上九重天!而自己的上下继续摇摇摆摆。。。



买了一些投机股/优质股是飞上九重天,是应该走人,还是天外有天?

写到这里,如果你有上诉的情形超过两个,那我真的只能分享一句:
真活该!

因为早就告诉自己,
老早就该设立自己的策略,
按照策略进行买卖,
把个人情绪降到最低就不会有上诉的问题。
现在,火烧来了,才来找水源,
是不是活该!

当认命自己活该后,再回来好好把心定下来,
好好拟定自己的投资目标,投资策略。
再回头看看自己的投资组合,
才能有不一样的做法,

才能有不一样的结果和人生。

别着急,牛市!不会只有一次,
但如果害怕失去牛市而乱乱买卖就只会一直错过牛市。

共勉之。。。

1 条评论: